湖南将强制推行火灾责任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12 红网

  红网2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邱玉峰)继交强险之后,我省将对公众场所试点强制推行火灾公众责任保险。

  在昨日召开的2007年全省保险工作会议上,湖南保监局局长罗忠敏透露,“与公安部门的合作,按照先试点,后推广的原则,在营业面积500平方米以上的商场、批发市场,营业面积200平方米以上的休闲、娱乐场所及网吧,床位50个以上的宾馆,就餐位50个以上的饭店等公众聚集场所和易燃易爆危险品专业生产、销售、存储场所,强制推行火灾公众责任保险。”目前我省已在张家界试点。

  我省将酝酿对火灾公众责任险实行行业联合共保模式,并建立相关行业责任保险的联合平台工作机制。所谓行业联合共保,是指各大保险公司统一条款、统一汇率。一旦发生火灾,由几家保险公司共同赔付。如航空意外险就实行的是行业联合共保。

  全省保险工作会议还透露:“最快春节前后,湖南省政府即将颁布《关于大力推进保险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1月26日,省政府召开了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对保险业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我省将在三农保险、责任保险、车险、养老保险、健康保险等五大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据介绍,今年我省将大力推动煤炭等高危行业、旅游行业和公众聚集场所强制责任保险的试点。

稿源:红网 作者:邱玉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