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试报名条件拟放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3:39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朱烁)昨天,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网站开通,网站上详细列出国家各部委办理代表建议的“答卷”。最高人民检察院透露,已经向司法部提出调整司法考试制度的建议,并在考试条件放宽地区、报名学历条件、推动人才流动等方面达成共识,有关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

  改革司法考试制度,使司法考试通过率与补充基层检察队伍的需要相适应,也是代表关注较多的问题。最高人民检察院会同最高人民法院向司法部提出《关于改进和完善司法考试制度的建议》,并积极与司法部进行研究、磋商,在考试条件放宽地区、报名学历条件、推动人才流动等方面达成共识,有关办法正在研究制定中。

  此外,民政部在报告中透露,正在加紧起草慈善法,力求通过立法规范我国募捐市场,明确捐助主管部门、募捐主体、募捐范围、规范捐赠款物的管理与使用及法律责任,加强对社会公益慈善组织的监管,提高慈善组织的公信度。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