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白宫”下面只有一个白色的蛆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6:00 光明网
李振忠

  新华社郑州1月30日电:因决策建造外观状似“白宫”的豪华办公楼而出名的原郑州市惠济区委书记冯刘成,因犯受贿罪、贪污罪、挪用公款罪数罪并罚,日前被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白宫”“白宫”,何其煌煌,官员进去如淋春风,老百姓进来谁人不泪垂?每一个官员都享受之,沐浴之,津津乐道之,而假如上访的百姓或者路过的百姓看到了,谁还会有官员的津津之味?津津之态?

  对于这样的“白宫”,是官员的护官符,是官员的淘宝窝,对此种现象,笔者有三问:

  一问,假如惠济的“白宫”没有引起全国级的轰动,没有在媒体轰轰烈烈的负面宣传,没有引起负面的猜测和对腐败的估量,冯刘成会倒台吗?说不定他会从惠济走出去,在平顶山市当了副市长,市长,并且一直以“白宫”做为护官符,当成进身的阶梯,而一路飙红,当成更大的官,这样的例子,不是比比皆是吗?假如新华社的报道是以正面报道的笔墨进行鼓吹,将《区政府“白宫”缘何成“迷宫”?——郑州惠济区违规建政府新址调查》改成另外一种形式,《从“白宫”看气魄——记改革的先锋冯刘成》冯刘成还会是阶下囚吗?他岂不成了一个典型的勇于进取的先锋官?他后来当了平顶山市的副市长,难道没有“白宫”的政绩起作用?

  二问,全国还有多少这样的“白宫”?安徽阜阳颖泉区有一个比较正宗的“白宫”,某地还有“天安门”,甚至还有比白宫更豪华的皇宫、金宫、红宫,不知道各级政府、各级官员们看到没看到?一个小小的国税局,就可以盖一栋比白宫还豪华的建筑当办公楼,一个小小的交通局,也可以盖一栋比皇宫差不了多少的办公楼,这样的“白宫”,不是遍地都有吗?只不过没有得到惠济区“白宫”的报道规格而已,谁又真正去追究这些“白宫”里藏着的猫腻过?

  三问,“白宫”下面还有多少黑色的或者是白色的蛆虫?一处“白宫”,何其辉煌,何其亮堂?河南人看见了,河南的领导看没看见?惠济建“白宫”,其上级知不知情?其平级经过没经过集体定盘子?其下级知不知道其中的隐情?这些疑问,集体决策层里边的其他领导干部,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吗?他冯刘成一手遮天,平级没有监督,上级没有板子,所有的惠济区的干部,统统在享受冯刘成的改革“成果”,这说明什么?不是正说明监督的网络可以钻过去任何大鲸鱼、大鲨鱼吗?

  白宫下面还有多少白色的蛆虫?惠济区即有为冯刘成抬轿之蛆,全国各地的“白宫”下面,白色的蛆虫绝不在少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