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收益挂钩巴菲特和罗杰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22 南方日报

  国内首个境外基金联结型结构性产品面世

  银行理财收益挂钩巴菲特和罗杰斯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记者从光大银行广州分行获悉,该行将于2月5日起至2月14日推“投资大师”系列保本型理财产品——同升2号。该产品的收益联结在4位世界顶级投资大师所管理的公司股票与投资基金。该行的另一款理财产品——阳光资产管理计划同赢三号也于同期发售。

  据悉,同升2号联结产品的4位投资大师分别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t)、刚刚结束访华不久的“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JimRogers)、素有“新兴市场教父”美誉的马克·莫比尔斯(MarkMobius)和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美最伟大的债券投资人”的比尔·葛罗斯(BillGross)。4只股票基金分别是:柏客夏控股公司(股票)、罗杰斯商品指数基金、坦伯顿东欧基金和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总收益债券基金。理财收益来自于4个标的资产的平均回报率。

  与其他理财产品相比,光大银行“投资大师”系列理财产品具有几个特点:第一,它是国内首推的境外基金联结的结构性产品。第二,收益联结由世界顶级投资大师亲自操盘的投资品,使普通投资者也能分享华尔街富豪的理财服务。第三,理财期限适宜。产品期限取为储蓄定存未有的1年半期限,适合在可预期的时间内无资金使用需求,但未来面临不确定性的投资人群。第四,收益不封顶,理财回报丰厚。产品收益取两次平均值,首先将一年半期限按月分为18个观察期,取各观察期末较期初定盘日各只股票基金的涨跌幅均值,其后再将18个观察期得出的均值进行平均后,人民币投资乘以60%参与率,美元投资则是乘以100%参与率,得出最终产品收益。如果计算结果为负,则取零以完全消除负值表现。通过历史数据回溯测试,其中投资收益率超过8%的几率达70%;美元投资的平均回报率为15.44%。

  此外,该行承诺购买该产品可办理质押。该产品为保本浮动收益型人民币理财产品,100%保证本金平安,同时客户急需资金时还可将其作为质押物办理质押贷款。

  光大银行同期发售另一款理财产品——阳光资产管理计划同赢三号。该产品与同赢一号投资方向基本类似,也将主要投资于国内A股市场首次上市发行新股及可转换股票债券的发行申购,而国内各基金管理公司发行的货币市场基金及银行协议存款等现金管理手段作为投资周期间歇的过渡和补充。

  相关链接

  4位投资大师和他们的4只股票基金

  对“股神”沃伦·巴菲特,国内的投资者可谓仰慕已久,但平时想买他开设的控股公司股票可不容易,除非在美国开户,资金也要雄厚。柏客夏控股公司当前股价接近3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0元)。

  前不久在访华行程中语出惊人的“商品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是以对冲量子基金一战成名的索罗斯的合伙人。罗杰斯操作的商品指数基金,几乎涵盖所有的原物料,如糖、玉米、石油、小麦等,未来市场仍看好原物料呈现上涨趋势。

  素有“新兴市场教父”美誉的马克·莫比尔斯,掌握富兰克林坦伯顿所有新兴市场的投资金额。据称,他的私人飞机到哪个新兴国家拜访,哪个国家的投资报酬就有机会上涨好几倍。

  比尔·葛罗斯被纽约时报评为“全美最伟大的债券投资人”,其负责的是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债券基金(目前旗下共有2600亿美元的基金),而且投资门槛是500万美元,仅供大型公司投资者,一般个人投资根本不得其门而入。

  朱桂芳

  图:

  绘图:喻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