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妞许可证 堂皇印烟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23:28 北京晨报

  “泡妞许可证”、“处男证”曾作为搞笑图片在互联网上成为转贴率最高的搞怪“证件”,近日,这些另类“证件”竟然印上了香烟盒的封面,兰州市工商局七里河分局义乌工商所在义乌商贸城门前查处了一批“泡妞许可证”香烟盒。

  据悉,此类香烟盒外包装上清晰地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写着“泡妞许可证”、“永不过期”、“复印有效”、“中华人民共和国MM管理办公室监制”等字样,在“处男证”上还印着什么“持有本证之烟民同志,为十足处男,作风端正,无病虫害,请广大妇女同志放心使用”等低俗语言,完全颠覆了大众化的审美情趣,俗不可耐,“臭”不可闻,低俗到了极致。

  随着社会多元化发展,社会变得宽容、大度和自由起来,但不管如何,择善从流、趋向真善美应是我们把握的基本准则,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要义。倘若不分善恶、良莠、美丑,一骨碌地拾掇起并视为“个性”、“时尚”,其实就是一种文化自虐、灵魂自残。

  显然,所谓的“泡妞许可证”、“处男证”,虽然只是一种无聊下的“恶搞”,但其被一些中学生所青睐,女学生送男学生“处男证”,男学生送女学生“泡妞许可证”,或许学生只是觉得好玩而产生的无意识行为,却暴露出了社会健康向上文化的缺失。而这种带侮辱性“流氓”词汇的大行其道,必腐蚀和摧残社会本已十分脆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阵地,从而导致主流文化的“沉沦”。

  因此,对这种另类搞怪图样的香烟盒,有关职能部门绝不能熟视无睹、袖手旁观,必须依据相关法规予以严惩,防止其消解、麻木和毒害我们的精神世界。

  陆志坚

  

泡妞许可证堂皇印烟盒?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