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村民救护秃鹫受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3: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保定电(记者张娜通讯员刘秀华)日前,一只大鸟被涞水县东关村村民郭福来救起,经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辨认,该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秃鹫,郭福来因此受到县林业局200元的奖金奖励。

  郭福来介绍说,前几天,他在村中发现一群孩子正在围观一只大鸟(后得知为秃鹫),此时的大鸟体质已经非常虚弱,于是他立刻把鸟带到家中精心照料,并迅速通知了县林业局。

  该秃鹫体长100多厘米,全身羽毛为黑褐色,翼展近两米,有10多公斤重。秃鹫是大型猛禽,栖息于低山丘陵和高山荒原与森林中的荒岩草地,多单独活动,在附近平原、丘陵地带翱翔觅食,主要以鸟兽的尸体和其他腐烂动物为食。

  涞水县林业局林政资源股股长艾连民告诉记者,郭福来发现的这种秃鹫,平时在涞水的平原地区很少见。据初步观察,它是因为饥饿无力才无法飞行,需要进行精心调养,才能恢复体力。

  日前,这只秃鹫已被县林业局工作人员送到保定野生动物救助站。县林业局负责同志对老郭及时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并为他颁发了200元奖金。林业部门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关爱野生动物,共同为它们创造一个美丽的家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