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逼近18摄氏度 连日暖天属正常申城春意正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4: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五日电立春刚过,申城春意浓浓。来自上海市中心气象台的消息,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升到十七到十九摄氏度。气象资料显示,连日暖天属于正常。

  今天上午,阳光灿烂,和风送暖。街上不少行人都脱掉了厚重的棉服,时尚女性更是穿戴轻薄起来,凸现窈窕。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一早发布的及时气象显示,未来的三小时内上海市区和郊县为多云,偏南风三到四级,温度八到十二度,相对湿度百分之五十五到百分之八十。

  昨天是立春,上海闹市地区徐家汇最高气温超过十六摄氏度,郊区宝山实测最高温度也达十六点三摄氏度。上海中心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申城从三日开始转受高压后部偏南气流影响,上海气温就明显回升,六、七日最高气温可达十七到十九摄氏度。

  从气象资料来看,近三十年,上海二月上旬极端最高气温在一九九三年曾达二十五点七度,一九八七年为二十五度;近十年来的最高气温是一九九八年的十九点二度,平均气温约比常年偏高三到四度。所以,与历年情况相比,这种气温天气并不属于异常。

  据有关报道称,三天前,联合国发表了第四份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称全球变暖已是不争事实。上海市气象局有关负责人曾表示,过去一百四十年是全球近千年温度最高时段。

  进入二月以来,本市气温逐渐回升。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气候因素加上人口流动频繁,本月应注意呼吸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预防。晴暖天气,市民仍应注意防冻保暖,预防流行性感冒和普通感冒发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