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伤人潜逃一年 董文语父亲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5:1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杀人狂魔董文语的父亲董希定,仅仅因为一点小纠纷,就将邻居砍伤。2月3日,东躲西藏潜逃一年后,董希定在平阳县龙尾乡南胜村的深山老林里被抓获。

  2006年1月11日19时许,董希定在平阳县腾蛟镇金田村喝酒之后和几个邻居一起搓麻将。几圈下来,董希定与牌友林某发生了口角,继而扭打起来。此时,董希定借着酒劲,抄起屋内的砍柴刀对林某进行一阵猛砍。林某被砍了四五刀,倒在地上,董希定慌忙逃跑。2006年7月14日,因董希定涉嫌伤人,平阳公安局批准了对其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

  案发后,董希定一直逃亡在外,以打零工度日,杳无音信。2006年7月,震惊全国的董文语系列杀人案发生,当时董希定正在平阳县水头镇打工。看到了四处张贴的通缉令后,董希定因担心自己也会受到牵连,便单身潜回龙尾乡南胜村一深山中。那里有个老房子,是他亲戚的,已经没有人居住。此后,平阳公安局腾蛟派出所曾经多次组织民警到龙尾乡南胜村、腾蛟镇金田村抓捕,但均没能将其抓获归案。

  今年2月3日上午,腾蛟派出所再次获悉董希定在南胜村出现的线索,立即组织3名民警化装成山民进山抓捕。当天中午,翻越多重大山后,民警终于在南胜村一废弃房找到了董希定。被抓时,他正在屋前晒太阳。

  2月3日,董希定被抓后,民警问他会不会担心儿子。“我不担心。这个儿子不孝,我拿他没办法。我就当没这个儿子。”董希定回答。

  杨继划 张仁瑞 苗丽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