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村都有卫生“守门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5:11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日前从浙江省卫生监督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全面推进农村卫生监督体系建设,今年底要求80%的县(市、区)完成卫生监督派出机构设置任务,农村卫生监督执法覆盖率达98%以上,使农村居民得到与城市同等的卫生安全保障。

  目前,全省卫生监督人员达3390人,每万服务人口配置比例为0.73人,比“非典”前增加10%以上。在每个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都有一名公共卫生管理员,每个村(社区)也有一名公共卫生联络员,承担公共卫生工作组织协调管理职能。对 “农村家庭聚餐”进行把关,有效预防了食物中毒。到今年底,农村卫生监督执法覆盖率将达98%以上,食物中毒事件查处率达98%以上,餐饮业和公共场所卫生监测合格率达到75%以上。

  本报通讯员 胡玲 俞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