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产业为“抓手” 力求“三新”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5:2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访邛崃市委书记高志坚

  “立足小城市带大农村的实际,进一步深化‘1333’工作思路,即以统筹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线;实施工业强市、旅游兴市、开放富市三大战略;实现建设全省资源利用强市、现代农业强市、文化生态强市三大目标;采取三大措施,即以三镇两区一带建设为重点、以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和城乡一体化的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撑、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不断聚合各方面优势,努力实现邛崃和谐发展新跨越。”日前,邛崃市委书记高志坚接受记者访问时,畅谈了新年新思路新举措。

  加大招商力度 实现工业新跨越

  “2007年是邛崃确定的加快工业发展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实现工业新跨越!”高志坚告诉记者,今年邛崃的工业对外招商引资将突破13亿元,并继续加快工业园区的发展建设;同时加大在建项目的投入,倾力抓好30万吨/年磷酸一铵生产线、伊利乳制品项目、台商工业园、中冶美利崃山纸业和20万吨啤酒扩产等重大项目建设。今年该市还将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整合邛酒,实现邛酒二次创业,重创辉煌。

  六化合一模式 构建现代农业强市

  今年,邛崃将以农业生产规模化、组织形式集体化、现代农业集约化、农业生产技术标准化、农业服务社会化、争创农业品牌化六化合一的模式,继续做大现代农业。加快土地整理项目实施,扎实抓好“国家农业综合开发支持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工作,充分发挥兴农公司、新农担保公司的作用,进一步完善并推广“汤营模式”、“仁寿经验”等行之有效的经验和做法。据介绍,今年,该市将建成现代农业示范区5个以上,着眼提高畜牧业在农业产值中的比重,

  下大力抓好规模奶牛养殖场、邛猪品种改良等工作。

  激活第三产业 实施旅游兴市战略

  “借邛崃成功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契机,大力实施旅游兴市战略,以建设中国西部知名的文化休闲旅游城市和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突出‘一山一城一镇一带’,完善旅游管理体制和投入机制,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高志坚告诉记者。据悉,今年该市将力争天台山、平乐古镇、临邛古城三个景区创 “4A”成功,竹溪湖景区创“3A”成功,借助“创A”工程,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加强文化与旅游的整合,抓好邛窑大遗址的开发和保护,加快推进“临邛大观园”、“都市休闲旅游开发园区”、“邛人部落·原始印象”、“四星级宾馆”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

  刘泳希 本报记者 王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