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食品“两打”关停企业325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8:04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2月5日讯 记者韩乐悟 据国家质检总局今天消息,该局组织开展食品“两打”(严厉打击黑作坊黑窝点和严厉打击使用非食用原料生产加工食品)行动以来,江西省质监部门突出重点,注重工作的有效性,将行动步步引向纵深。截至1月底,江西省质监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5788人次,检查生产企业4273家(次),检查经销单位1237家(次),关停企业325家;捣毁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黑窝点41个。

  “两打”行动期间,江西质监部门充分发挥拥有技术检测手段的优势,注意通过利用检测手段来寻找和发现使用非食用性原材料生产加工食品的案件线索。为配合“两打”行动的开展,专门安排了一次省级产品专项抽查,对饮料、白酒、水产加工品、禽肉制品、糖果制品、干制食用菌等10余类食品进行了抽查。

  为掀起“两打”行动的高潮,在将1月19日确定为统一集中行动日后,仅当天,全省就出动执法人员4135人次,检查生产企业3624家(次),检查经销单位1063家(次),关停企业277家;捣毁制售假冒伪劣食品黑窝点35个;查办违法案件66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