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近半数受访港人满意曾荫权的参选政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8:48 中国新闻网

  

最新民调:近半数受访港人满意曾荫权的参选政纲

  2月3日晚﹐竞选连任香港行政长官的曾荫权到香港新都城中心与市民接触﹐派发他的施政纲领﹐受到市民热烈欢迎。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研究协会所进行的调查显示,近五成受访者满意曾荫权的参选政纲,更有六成二受访者认为曾荫权有能力兑现竞选承诺。

  该协会在本月一日至三日访问了一千零三十七人。调查发现,最多受访者认为第三届行政长官最迫切要解决的是“经济”问题,占三成半,较上次访问上升百分之三。只有一成三受访者认为“政制”是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反映市民都是希望以推动香港经济发展为首要任务。

  结果显示,六成八受访者认为曾荫权的“管治”能力较高,较上次升百分之九。调查还问及在不同人士当选行政长官之后对香港前景信心的意见。假如曾荫权当选,有四成七受访者表示“信心不变”,表示“信心增加”的更有三成二,上升百分之一。

  同时,近六成受访者认为曾荫权是第三届特首最佳人选,反映大部分市民较支持曾荫权出任第三届特首,相信是与他具多年行政经验及较强管治能力有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