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集团高端新品“境界玉溪”走俏春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9:55 中国新闻网

  

红塔集团高端新品“境界玉溪”走俏春城

  中新网2月6日电红塔集团高端新品“境界玉溪”上市满一周之时,春城雪花飘飘,瑞雪兆丰年的好彩头让雪中的每一位市民都洋溢欢乐。而位于北京路的瑞之睿卷烟专卖店中飘进的却是另一种“雪花”,一张张预订红塔集团高端新品“境界玉溪”的卡片纷纷飞向专卖店负责人的案头。

  专卖店负责人徐建峰告诉记者,真是没有办法,原本预料我们今天5条烟可以支撑到下午,没想到还不到中午就卖完了,现在手头已接到10多张预订卡。随后记者又跑了其余5个专卖点,销售、预订火爆的现象依然如故。

  瑞之睿卷烟专卖店入口处最显眼的位置,棕色底金字的易拉宝静静伫立,上面8个大字“云南瑰宝,境界玉溪”让人不得不注目。“境界玉溪”外包装为棕金色外观,沉稳而蕴含优雅,简约而大气内敛。古朴、灵动的回纹点缀其上,“仁、善、礼、智、信”五个字暗含其中,集中国德文化之大成,锋芒不露却自成一体。它采用高透气度的进口卷烟纸,使用菱形纹路,外观新颖,赋予卷烟特别的视觉享受;滤嘴棒采用进口双元复合瓦楞嘴棒,特殊材料的使用增强了滤嘴的硬度,较好地体现质感和触觉享受;特殊的构造在相同的吸阻下,对有害成分有更高的阻挡能力,降低焦油的同时,能保持低焦油卷烟纯正的香气,完美演绎出“云南瑰宝•境界玉溪”的精粹内涵。

  如同汽车中的顶级产品“劳斯莱斯”是全手工打造一样,在现代化生产线已非常发达的今天,由专职技师手工制造“境界玉溪”显得弥足珍贵。

  早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玉溪地区引进、栽培优良烟种“大金元”,为中国优质烤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玉溪海拔一千五百米以上,日照充分,降水丰沛。北纬二十四度昼夜温差大的高原微酸红壤环境,正是顶级烤烟优越产地。1953年,全国第一次烟草工作会议上,代表云南的玉溪烟叶以108的第一高分,赢得与会专家超出满分的一致好评。

  此次红塔集团推出的新产品“境界玉溪”采用的“玉溪金丝”,是精选优良品种,并经过代系优化培育而成的顶级烤烟,厚度、油分、色泽均为上上之选,是玉溪烟叶王冠上的明珠;“小产区”是玉溪地区高品级烟叶的集中产区,由红塔集团技术专家长期进驻指导,每年红塔集团在这里以高于市价的价格,向烟农定单采购最理想的烟叶;“境界玉溪”的每一片烟叶都经过手工片选,在每担烟叶(约一百市斤)中,由专职技师人工逐片手工选择后,用于高档烟生产的不足一斤,这一过程堪比沙里淘金,甑选比率同类最高。

  有了最优质的原料,加上红塔集团多年来一直在在深度和广度上拓展红塔特色工艺技术研究应用,深入探索制丝、打叶复烤、调香等关键工艺工序技术发展的最新方向及后加工工艺质量的提升,形成集团卷烟生产核心技术。好烟叶加上新技术,再经过长达一年的研发后,这款提高了品牌科技含量,在保持云南卷烟特有吸味风格的同时,最大满足消费需求变化的产品才面世。

  昨天,在昆明新丝路商贸有限公司新世纪百货分店,一位男士在买了一条“境界玉溪”后,当场拆开,取出一支用ZIP打火机点上火,深吸一口后不由主地说道:值,真呢是值这个价。

  “值得”二字是记者在采访中听到消费者说得最多的词。“我等了一周才买到这条烟,今天吸了一口觉得这样的等待非常值得。”赵先生告诉记者。

  在热销中喜笑颜开的各位经销商也很烦恼,因为每个销售点都是限量供应,供应量不足只有让消费者填好预订卡慢慢等待。新世纪百货销售点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昨天有位先生订了20条,我们现在最愁的事就是不知何时能凑够。北京路的瑞之睿卷烟专卖店中,预订卡的叠起来的厚度已超过一本词典,其负责人徐建峰也在想方设法满足消费者需求。

  “这样的等待看来还要延续下去。”红塔集团营销中心玉溪品牌科的李永煜科长介绍,由于“境界玉溪”使用的是 “云烟之乡”玉溪的小产区独有珍贵烟叶,原料十分稀缺,且由专职技师手工制造,所以红塔集团只对昆明市的金龙百货有限公司、昆明新丝路商贸有限公司新世纪百货分店、云南烟草集团兴云卷烟展销部翠湖宾馆门市、云南华树商贸有限公司、云南丰泰经贸有限公司第六经营部、昆明瑞之睿商贸有限公司授予特约资格销售证,允许其限量销售“境界玉溪”。(张敏 段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