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作系统Vista与XP的"兄弟"对决 优缺点大比拼(2)(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1:15 中国新闻网

  缺点4——尚与许多软件不兼容

  按理来说,新一代的操作系统对前一代XP相兼容的应用程序是可向下兼容的。但由于Vista新设计中改变了大量Windows内核程序,而造成了与其他厂商研发的应用程序不兼容的现象频发。

  上周五,苹果向使用iTunes软件的Windows用户发出提醒,称在公司发布iTunes升级之前,目前不要急于安装新款Vista操作系统,原因是此前已有报道称,Vista与不少媒体播放软件之间存在兼容性问题。两日后,苹果又在其网络支持论坛上发表声明称,如果iPod用户目前将iTunes软件运行的Windows 2000或者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Vista,由于漏洞的存在,可能导致iPod用户无法从苹果公司的在线音乐零售店购买、下载音乐,并且无法利用其iTune桌面播放器播放音乐。更为严重的是,由于漏洞存在,升级后的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上不支持iPod播放器在桌面电脑上的“安全删除硬件”功能。苹果直言不讳地警告说:“这可能损伤到你的iPod播放器”。

  经了解,Vista不兼容的常用的应用程序还有:QuickBooks和LotusNotes、AdobeAcrobat7.0、甚至还有Windows媒体播放器。上月初,还有不少杀毒软件无法在测试版中使用,但自月中起,赛门铁克、卡巴斯基、瑞星及金山纷纷完成了平台对接,并发布了Vista版的杀毒软件。

  此外有游戏公司称在Vista系统上无法保存游戏进度。因为为了确保Vista的安全性,微软进行了大量的重新设计,另外Vista的数字版权技术也影响了游戏的正常运行。而由于MSN与QQ的竞争关系,眼下,微软Vista与腾讯QQ的兼容问题,引起了网民与业内人士的热议。不少用户发现,安装Vista后,登录QQ一输入第四位密码,机器就会蓝屏重启。对此,微软方面没有做出任何回答,而腾讯方面相关负责人则称:“他们对此暂时不发表意见。”(徐娅萍)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