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门惨案”去年发案数减逾六成 都已很快侦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3: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中国公安部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所谓“灭门惨案”这类案件在2006年的发案数比前一年下降63%,2006年发生这类的案件都已侦破。

  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副局长余新民上午在公安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记者提问时介绍说,公安机关把“灭门惨案”称为杀死被害人全家、或者杀死在场全部人员的案件。这类案件2006年发案数比前一年下降63%,为什么感觉到这类案件的发案在上升?是因为我们对惨案的关注度提高了,再加上比较集中,造成大家觉得2006年这类案件更多。

  他表示,公安机关把这类案件作为侦破命案中的重中之重,2006年发生这类的案件都破了,而且“案件破得很快”。

  余新民介绍说, 2004年以来,公安部提出了“命案必破”。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中国侦破和遏制命案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已经初步实现了“全国命案发案数下降、命案逃犯数下降、命案破案率上升”的“两降一升”的奋斗目标。(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