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住房空置率升至40年最高 可能开始降价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3:48 中国新闻网

  2006年最后3个月,美国空置住房总计210万套,空置率达到了2.7%,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引发了有关住房市场的新隐忧。经济学家们担心,许多空置住房为投机者所拥有,他们可能已经开始降价销售。

  美国官方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第四季度,美国空置住房飙升34%,达到210万套,2005年美国空置住房为157万套,住房空置率从去年同期的2.0%升至2.7%,而在2006年之前,住房空置率从未突破过2%。过去若干年来,长期平均住房空置率约为1.4%。2.7%的住房空置率也是美国人口调查局开始统计相关数据40年以来,创下的最高水平。

  过去12个月来,美国新开工住房下降18%,达164万套。2006年,美国住房数量上升214万套,增幅1.7%,总计1.267亿套,但住房使用量却上升不足一半,约为104万套。同时,政府方面表示,私房屋主比率稳定在68.9%左右,接近历史最高水平69.3%。

  随着大量空置住房的出现,越来越多的私房业主开始提供出租业务,北方信托经济学家 Bangalore表示,租赁房屋数量的增加,必然导致房租开始下降,有助于降低核心通货膨胀率。在联邦基金隔夜利率方面,“这意味着更快的改变”。(魏红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