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纷纷打上Vista标识 专家:Vista普及需2年(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03 中国新闻网

  同时,Vista中新增了超过2700处的特色功能,充分体现了未来计算机应用越来越注重娱乐功能、强调屏幕色彩感染力以及个性体验的发展方向。对应此新特性,未来大屏幕、宽屏幕、高色彩还原度、高对比度、节能型等液晶显示器将得到更快速的发展。自2006年年底,优派的全线液晶显示器就通过了Vista认证,其新上市的产品将带有“Windows Vista Premium”认证标识。

  同样,Vista中一项让U盘变内存用的技术受到人们的广泛关注。Ready Boost技术是针对无法扩展系统内存插槽的Vista系统专门研发的,应用该技术可借助闪存U盘来扩展系统缓存。用户在Vista系统上插入与其相兼容的U盘之后,Vista在自动弹出的自动运行菜单当中提供“Ready Boost系统加速选项”,用户选定使用该设备后,Vista就将使用插入的U盘来开启并应用该功能。

  升级 牵动三大芯片市场

  有关专家进一步指出,自WIN98升级WIN2000时就引发过一次大规模的硬件升级,而此次Vista的正式面市发布,必然会在一定时期后引发一次硬件的大升级。而目前其必然会对当前的芯片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同时,芯片市场的格局也将会有相应的变化。Vista的面市会在芯片竞争的三个领域发生不同的影响。受冲击最大的是CPU(中央处理器),其重点是由32位向64位的平台升级。其次是存储芯片,最高配的Vista对于内存有着1G的要求。最后是JPU?穴显示?雪芯片市场,Vista Premium Ready版本要求的显存最低值是128 MB,而Capable版本则只需64 MB。

  对于想升级体验64位计算技术的用户而言,目前正是时候。今后,Windows Vista都将转为64位系统平台,目前,Vista共有七个版本的操作系统,每个版本兼有32位与64位版。当前的32位产品是VISTA全面转向64位平台的过渡性产品。32位的X86处理器将在近年内被淘汰而升级为64位。

  认证 17个品牌部分产品通过认证

  如果购买的是获得微软Vista认证的品牌PC,不光配置要达到微软对电脑配置的要求,还必须获得其颁发的认证牌(标识)。PC要想获得认证牌,就必须通过微软公司十分严格的WHQL认证测试。现目前,也只有惠普、同方、宏基、华硕、明基、戴尔、方正、长城、富士通、海尔、七喜、联想、NEC、三星、索尼、TCL、东芝17家公司的部分产品通过了其认证,获得了认证牌。

  据媒体报道,现在网上就出现了不少叫卖假Vista认证牌的。有人在卖,就证明市场上肯定有人在使用。也就是说,不排除有不法商家在借假认证牌做手脚,以假乱真获取利益。因此,消费者在购买Vista电脑前,一定要做足功课,可在厂家的官网上看好相关机型,再前往卖场购买。(徐娅萍)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