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纷纷打上Vista标识 专家:Vista普及需2年(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03 中国新闻网

  【记者观察】

  微软设宴 消费者买单

  上个月末,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Vista正式面市,如果想应用Vista那几乎令人“眼花缭乱”的新功能,配置不达标的用户就必须进行升级。CPU、内存、硬盘及显示器等,都需要至少达到其标准配置。即最低800MHZ的新型CPU、512MB内存、支持DirectX9的图形处理器(显卡),由此,几乎淘汰了2005年前购买的主流配置PC、NB(笔记本电脑)及主流的自攒机。

  这场“豪宴”的主人毫无疑问是微软,招待的则是与此相关的上下游软硬件厂商。但买单的也毫无疑问肯定是消费者了。每一次的电脑操作系统升级,除了应用功能上的增加外,如影随形的还有硬件性能的攀升。当然好处就是我们的电脑应用由基本的文本入录、简单的图形类游戏等,慢慢被提升到在线3D游戏、绘制3D图形、编辑制作影片、音乐等。

  对于,正打算购买电脑的用户,当前,市场上在售的7000元及以上的电脑配置基本已达标。在这样的系统上跑Vista并不是什么难事,关键是现在能在Vista上运行的程序还不多。当然,对于一个新的操作系统,与第三方软件兼容需要一定的时间。在此建议,想尝鲜的Vista的电脑用户,可视自己的耐性长短去选择是否升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