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春运检查站启动 打好郴州春运工作首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10 红网

  红网郴州2月6日讯(通讯员 曾菲) 2月3日零时,宜章春运检查服务站的正式启动,吹响了沿海通往内地春运的第一声“号角”,打好郴州市春运工作的第一战,作好全市春运工作的先锋队。截止目前,宜章春运检查站投入警力200人次,投入测速装备6台次,悬挂交通安全宣传标语100余条,并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电台、网络进行广泛宣传。

  宜章是湖南通往广东沿海等地的咽喉,是湖南的南大门,107国道、京珠高速公路、京广铁路贯穿宜章县,宜章春运检站确保春运安全至关重要。省政府、省公安厅、省交警总队每年都要求宜章设立春运检查服务站。宜章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县政府亲自牵头组建宜章春运检查服务站。

  连日来,宜章交警、交通等相关部门相互协作,设立了5个春运执勤岗,实行24小时值守,做到不失控、不漏管,对7座以上的客车逐车检查,逐项登记,严查客运车辆超员、非客运车辆违章载客,严查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在春运的过程中,春运工作人员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对查获的违法、违章行为,依法依章按程序处理到位;对严重的违法行为,实行上线处罚,不得讲情面、徇私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对严重超员的客车落实卸客转运措施;对只罚款不纠违行为一旦查实,追究当事人员责任;对超速50%以上,客车超员2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按要求上报,并依法追究其责任;对路检中发现不具备客运资格的车辆予以查扣,补办手续后,才能继续上路营运。春检站设立了司乘人员服务厅,提供了休息场地、饮用水和常备药品,尽可能地为司乘人员提供方便。

  截止目前,宜章春运检查站投入警力200人次,投入测速装备6台次,悬挂

交通安全宣传标语100余条,并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电台、网站进行广泛宣传。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6起,其中,超速行驶13起,客运超员1起,无证驾驶2起,无一重大
交通事故

稿源:红网 作者:曾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