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考试将全球改革 为赶旧"G考"寒假培训班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26 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官方网站最新消息,新GRE考试改革将于2007年9月正式开始,难度将比旧GRE增加。尽管新GRE考试在中国大陆的具体实施时间目前尚未确定,但记者昨天从沪上几所GRE培训机构了解到,为赶今年6月份的旧GRE考试,今年寒假GRE培训班场场爆满。专家表示,考生不必为改革不安,即使ETS今年在中国大陆实施新GRE考试,对现行的旧GRE考试加考的可能性很大。

  来自ETS官方网站的最新消息,新GRE考试将于今年9月开始正式在全球进行改革。

  这是GRE实施56年来最为重要的一次变革。根据ETS官方网站最新公布的新GRE考试具体时间表,新GRE考试将于今年7月开始接受报名,于9月开始正式实行新GRE考试网络化考试。

  那么中国大陆的具体实施时间是否也在今年9月?

  GRE中国考试报名中心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向该处咨询这一消息的考生非常多,但目前中国方面尚无接到任何关于今年9月份在大陆启动新GRE改革的通知。

  据了解,与旧GRE考试相比,新GRE考试将在考试形式与内容上引入重大变化,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为了解决现在及未来可能出现的考试安全问题,包括解决老GRE机考中出现的“机经”作弊问题以保证考试的安全性和公正性;二是希望通过减少语文和分析性写作中背诵成分所占比例提高考试的有效性。总体而言,新

  GRE考试改革后,难度将比旧GRE增加。此外,考试形式也将从现在的“笔试加机考”方式改为“网考”。

  如果GRE考试将于今年秋天在中国大陆进行网考改革,那么2007年6月份的GRE考试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旧G考试。因此,沪上不少GRE补习班出现了爆满的现象。记者从上海新东方学校了解到,该校今年寒假开出的6个培训班全部爆满,最高班级人数达到了600人。(张骞)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