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广州分行行长:柜员机吐假钞?这是不可能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军、崔朝阳、许琛、尹安学、王晓云、彭锋报道:去年以来,不断有报道称在柜员机上取现金发现假钞,广东省人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行长马经昨天表示:“这是不可能的!”

  “有些报道说,柜员机一连吐出10张百元假钞,这怎么可能?”马经称,银行系统无论印钞、运钞、装机都受到严格监控录像,且录像资料永不销毁,“所有过程都由工作人员操作,柜员机装钱绝不是一个人进行,他如何放进假钞?”

  他还表示,柜员机不存在假钞的来源:银行柜台发现假钞一律会没收,柜员机的钞票来自央行,央行总不至于造假吧!柜员机本身也具备识别假钞的能力。

  马经话音刚落,现场不少代表纷纷表示,实际生活中确实碰到过类似问题。

  尽管否认柜员机会吐出假钞,但马经直言“假币”问题已影响到广东的金融信用。他说:全国假币80%集中在广东,其它地方的假币90%源头在广东。广东已成国家反假币重点省份。他呼吁省人大将“打击假币制造窝点”作为常委会专项工作之一,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