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5亿美元:布什军费申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4:00 大河网-河南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5日在向国会提交2008财政年度预算报告时提出总额为7165亿美元的军费申请,其中2351亿美元将用于支持今明两年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

  这笔巨额军费包括2008财政年度(从今年10月1日开始)常规国防预算(又称国防部预算)4814亿美元,用于支持美国本财政年度(到今年9月30日结束)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934亿美元追加拨款,以及2008财政年度的伊、阿军费1417亿美元。

  去年9月美国国会已批准拨款700亿美元用于支持本财政年度美军在伊、阿的军事行动,如果国会批准布什上述军费申请计划,本财政年度美国用于伊、阿的战争费用将高达1634亿美元,成为伊、阿战争费用最高的一年。在上一财政年度中,美国用于伊、阿的战争费用为1200亿美元。

  据新华社华盛顿2月5日电美国总统布什5日说,他当天向国会提交的2008财政年度预算报告中并没有暗藏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

  在这份预算报告中,预计2009财政年度用于伊、阿军事行动的费用将降至500亿美元,而且没有对此后的战争费用作出预测。美国媒体因此认为这表明白宫打算从2009年开始减少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

  但布什在当天主持关于预算问题的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表示,没有对2009年之后的战争费用进行预测,是因为这个预算报告只对今后一两年进行短期预测,而这也是美国政府的一贯做法。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