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实现“三新”发展新突破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访郫县县委书记杨洪举

  “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城乡一体化战略,以统筹推进‘三个集中’为核心,以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为主线,以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为动力,以项目推进和企业培育为抓手,突出资源配置向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倾斜,推动以工业为重点的三次产业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促进工业化、城市化和农业产业化良性互动,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按照质量好、速度快、后劲足的要求,努力实现‘三新’发展新突破,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郫县县委书记杨洪举这样描述该县“三新”突破年工作的总体思路。

  实现重大项目推进新突破

  坚持把项目工作作为全县经济工作的“一号工程”和“一把手工程”、“一抓到底的工程”,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投资拉动战略,全面落实“招商引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建设投产一批、包装储备一批、向上争取一批”的目标任务,确保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加强产业招商,全年引进投资超过1000万元的各类项目260个以上,引进投资超过5000万元的重点项目100个以上。加强重点项目促建,加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实现工业经济发展新突破

  坚持一手抓招商引资做大增量,一手抓培育扶持做大存量,制定出台扶持食品饮料、机械制造、包装印务等支柱行业的政策措施。坚持以工业集中发展区为依托发展产业集群,制定引导现有规模企业向园区集中的激励政策。扶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全年新增规模企业160家以上,培育年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的企业15家以上,其中超过3亿元的企业5家,超过10亿元的企业1家。

  实现现代农业发展新突破

  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提高农业素质、效益和竞争力;引进培育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推动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完善农机推广、市场信息和农产品质量标准等社会化服务体系;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创新农业经营方式;培育年销售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龙头企业15家,其中1亿元以上的龙头企业达到5家。

  实现服务业发展新突破

  加快发展旅游业,深度挖掘古蜀文化资源、加快实施古蜀文化园、沙西线都市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带规划建设,改造提升农科村品牌,争创国家AAAA级景区。稳健发展房地产业,引进一批实力强、有品牌的知名城市运营商和房地产企业整体连片开发生态智能商品住宅区、精品高档商业地产及城市公益性配套设施建设。围绕增强城市功能和综合竞争力,引进建设一批有档次的休闲娱乐、餐饮购物、会展会务等城市功能性项目。

  强化保障措施确保目标实现

  强化规划管理,促进产业布局优化;重视科技创新,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抓好要素供给,促进产业稳定发展;加强环境保护,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完善体制机制,促进产业持续发展。倡导“解放思想,只为成功想办法,真抓实干,不为失败找理由”的理念,全县上下学习成都现代工业港“完成任务不讲条件、为了工作不计得失、履行职务不谋私利、争创一流不甘落后”的“四不精神”,“锁定一流目标、树立一流形象、建设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切切实实抓好“三新”突破年的各项工作。

  刘真明 董锐 本报记者 赵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