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严重欠薪企业贷款申请将被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04 法制日报

  本报长沙2月6日电 记者赵文明 今后,对欠薪情况严重的企业,各商业银行将拒绝提供贷款。5日,湖南省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宣布,该支队已联合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把企业欠薪信息纳入企业征信系统,并对其进行信贷约束。

  企业征信系统去年8月已实现全国联网运行,目前已为1116万多户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为解决企业欠薪问题,人民银行已将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信息纳入企业征信系统,长沙是该省首个试行这一系统的城市。

  长沙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负责人说,欠薪企业名单将及时报送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将恶意欠薪的企业相关信息录入企业征信系统,定期提供给辖区内各商业银行。对有欠薪行为的企业,各金融机构在审贷时将从严把关,欠薪严重的,拒绝其信贷业务申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