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为纪念小学学生中毒?演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08: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康有为纪念小学学生中毒?演练!
医护人员紧急“抢救”学生。王燕、林国炎摄本报讯 (记者林洪浩 通讯员齐俊桥、彭淑芳)昨日下午2时左右,荔湾区康有为纪念小学出现8名腹泻、呕吐的学生,学校立即报告医院,仅在10分钟之内,广医荔湾医院、区人民医院等9家医院的救护车迅速赶到学校,经初步化验,确诊为一起食物中毒事件,医护人员有条不紊地在现场进行处理。同时报告区卫生局和区疾控中心。但其实这是荔湾区在区划调整后,原荔湾、芳村两区的第一次协调与配合进行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

  据荔湾区疾控中心主任张建华介绍,今年是暖冬,在冬春季节是流行病多发、高发期,希望广大市民要注意卫生,在家中也要注意透气通风。

  同时,为预防禽流感,居民不要在家里养鸡,更不要直接接触鸡粪。“对于一些单位及学校的食堂,我们都要求食谱简单,尽量不要从外面购买熟食,烹调以煮熟煮透为原则,不能隔夜。目前广州的不少食堂都实行了留样制度,即做好一样菜后,会留下一些样品,保留三天左右,方便观察化验。”

  现场有医生对记者说,节日临近,春节期间市民应酬多,发生食物中毒的频率会比平时要高,所以要通过今次演练加强大家的自我防护意识。目前各大医院都做好了准备,以应付公共卫生突发事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