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力除“枪患” 治理不力地区一把手将被问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西海都市报报道,2月5日,青海省第四次打击制贩枪支工作会议上,省政府与各州、地、市主管领导、省公安厅与各州、地、市公安局长分别签订责任书。按照考核机制,各地政府一把手是打击制贩枪支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地公安局长是具体责任人,凡“枪患”不能被有效控制,达不到考核标准的,第一责任人和具体责任人将被一票否决。

  会议上强调,今年青海将把治理“枪患”作为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点工作内容。通过建立治理“枪患”长效机制,实现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巩固成果、建立机制,基本摘掉制贩枪支严重帽子”的工作目标。

  去年,青海省警方共破获制贩枪支案件23起,缴获非法枪支51支,子弹10313发,与上年相比,案件下降58%,涉案犯罪嫌疑人减少65%,全省基本实现确定的目标。但是,由于制贩枪支犯罪活动呈现出的新特点,形势依然不容乐观。为打好治理“枪患”攻坚战,今年青海省出台了多项措施以确保实现治理“枪患”工作目标。根据安排,青海省除从打击防范、警务保障、综合治理、考核机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以外,还将扶贫帮困作为治理“枪患”工作的一个重点内容,省扶贫办把有关地区列入扶贫开发的重中之重,将从项目和资金上给予重点倾斜。(苑玉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