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美女儿赴港看展览 称已接手发展"幸福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1:18 中国新闻网

  

王光美女儿赴港看展览称已接手发展"幸福工程"

  刘少奇的长女刘爱琴(左)及四女刘亭亭(中)一同参观图片展,刘亭亭继承母亲遗志,推动扶贫慈善活动。图右为其友人。(图片来源:香港明报)

  

王光美女儿赴港看展览称已接手发展"幸福工程"

  中国前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夫人王光美于十月十三日在北京辞世,享年八十五岁。图为一九九九年八月十日王光美亲自挂帅出任幸福工程组委会主任时的资料照片。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网2月7日电前国家主席刘少奇长女刘爱琴及四女刘亭亭6日现身香港,出席“奇美人生——刘少奇王光美生平大型图片展”,刘爱琴如今已经七八十岁,但至今仍记得母亲的教诲,紧记做人做事要正直,以及对身边的人要有爱心。她表示,“幸福工程”已由刘亭亭接手发展,继续帮助贫困母亲脱贫。

  据香港明报报道,两名女儿对母亲王光美当年在75岁高龄,仍不遗余力支持慈善活动,均表示十分欣赏。她们回顾母亲王光美生前在解放战争、新中国建设、文革惨案、重获自由,以至在晚年创办中国大型慈善扶贫事业“幸福工程”的过程时,感触良多。范徐丽泰愿任论坛主持

  今次在大会堂举行的展览共展出了200幅刘少奇及其夫人王光美的照片,吸引不少政界人士到场参观,当中包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吕新华、中联办秘书长赵广廷、全国政协常委徐展堂及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