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白领吁“给准妈妈让座” 地铁派发孕妇徽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1:43 中国新闻网

  昨天傍晚,在上海人民广场地铁站内,一场由上海白领发起的“给准妈妈让座”的呼吁行动中,乘坐地铁的准妈妈都领到了一枚刻有婴儿头像的“孕妇徽章”,半个多小时内,就发出了近20枚。

  昨天傍晚,在人民广场地铁站内领到徽章的宋小姐仔细欣赏起了这个小挂件,只见金黄底色的徽章面上,一个叼着奶嘴的胖娃娃头像十分可爱,并打出了一条“谢谢大家帮助我妈妈”的感谢语。随后,她马上将之别到了自己的包上。身穿呢子外套的她,仔细观察下,才能发现腹部微微隆起,宋小姐告诉笔者,自己怀孕虽已4个月,但是穿上稍显宽大的衣服,就很难看出是位准妈妈。

  “希望这枚徽章真的能起到点作用。”另一位准妈妈江小姐则表示,怀孕6个月,很少遇到有人愿意让坐,由于不好意思叫人让座,辛苦也只能自己忍着。而一旁的陈先生则对这枚徽章充满了兴趣,并代公司内的3位准妈妈们各领了一枚,他表示看到佩戴徽章的准妈

  妈们,自己愿意立刻让座。(周夏莹 洪俊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