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小伙练成扑克绝技 三米外飞牌斩断黄瓜香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3:34 中国新闻网

  

大连小伙练成扑克绝技三米外飞牌斩断黄瓜香蕉

  日前,一段国外扑克高手用飞扑克切断悬挂着的香蕉的录像在网上广为流传,让不少网友叹为观止。记者了解到,在大连,同样有着这样一位身怀绝技的年轻人,他的飞扑克技艺同样很神奇。

  这位叫做刘金龙的大连小伙子不仅可以飞扑克切断香蕉、黄瓜,穿透5张报纸,而且在无风的情况下可以将一张扑克牌甩到6层楼的高度。

  从小热爱扑克收藏

  27岁的刘金龙老家在沈阳,到大连工作有七八年的时间,现在已经定居大连,所以在外出表演的时候,他都介绍自己是大连小伙子。

  说起练习飞扑克的初衷,刘金龙说,他是在看到中央电视台《想挑战吗?》节目播出的一段挑战节目之后,突然觉得自己可以别那人做的更好。“他是用飞扑克敲碎气球,我觉得他飞的没有我的快,也没有我的准。”刘金龙说,从小时侯开始他就爱好扑克,尤其在收藏扑克上,他更下功夫,“有一阵子我酷爱收藏扑克,到朋友家玩别的都不看,就看别人家的扑克背后的图案。”他说,最多的时候,他收藏的背后图案不同的扑克达到了五六百种,让朋友们羡慕不已。

  除了收藏扑克,他还喜欢研究扑克魔术,记者见到了刘金龙后,他用几个炉火纯青的扑克魔术让记者瞠目结舌。

  飞扑克参加各地表演

  2005年6月,刘金龙从网上报名参加《想挑战吗?》节目,在报名后没多久,中央电视台给他打来电话,让他准备一下,于是刘金龙加紧练习,没承想在一次练习中不小心拉伤了手臂,于是在电视台再次打电话要求他去参加节目时,他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当时我的手臂还没痊愈,电视台说如果现在不去,下一次可能就要排到一年以后了,我想这样的机会很难得,于是就去参加了。”刘金龙说,当时的任务是在100秒的时间内在5米外用扑克飞碎30个气球,在他连续飞碎了8个气球后,手臂上的伤开始发作,最后不得不放弃了挑战。

  但是从那以后,他的名声开始在局部传播开来,一些电视台有表演性的栏目,纷纷邀请他前去参加,就在一个月前,他刚参加过吉林电视台的《开心就好》栏目。

  日前,在刘金龙的家里,他用细绳悬挂一根黄瓜,站在3米开外,手拈一张扑克腕部用力一抖,黄瓜应声切断,他说在吉林电视台,他曾经用扑克穿透过广告用的KT板和5张叠在一起的报纸。

  现在,刘金龙在科技广场的一家公司担当设计人员,平时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他告诉记者,在练习这项技艺的过程中,认识了许多奇人异士,比如说世界吉尼斯记录保持者、转球王赵光等等,他们现在都是非常好的朋友,平时也互相切磋技艺,联系非常频繁。

  在结束采访时,刘金龙说他近期最大的愿望就是将自己的技艺锻炼纯熟,再次登上挑战擂台,将未能达成的心愿实现,为此他一直在努力。(王福日、张春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