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总理罗贝尔特•菲佐抵达重庆 将访问三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2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二月七日电(郭虹)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理罗贝尔特•菲佐一行于今日抵达重庆。首次来渝的罗贝尔特•菲佐将在三天的参访行程中了解重庆经济、民生与文化等各方面状况。

  据介绍,罗贝尔特•菲佐一行此间参观了中国最大的小型车及发动机制造企业——长安集团、重庆信威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和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七日晚间,罗贝尔特•菲佐向重庆市市长王鸿举表示,通过参观重庆的工业园和开发区,使他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重大成就,对此深表钦佩。

  罗贝尔特•菲佐说,此次访华代表团中有十一名企业家,涉及电力设备制造、电子研究设计、核电研究等多个领域。希望此行双方企业家能加强合作,建立良好的经贸联系。

  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邀请,斯洛伐克共和国总理罗伯特•菲乔于本月五日抵华,对中国进行为期五天的正式访问。在此后的行程中,斯洛伐克总理一行还将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重庆商业中心解放碑等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