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教育审计创效2.7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1:03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2006年我省各级教育审计部门审计项目共计3878项,审计总金额101.5亿元,审计共查出有问题资金7976.5万元,核减基建、修缮项目工程款2.5亿元,促进增收节支2.7亿元。这是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的。

  教育费用问题一直备受社会的关注,去年我省教育部门加大了对重点项目和难点项目的审计,主要集中在教育基础建设和教育设施修缮项目的审计等。在总共2762项基建和修缮审计项目中,审计总金额达18.3亿元,核减基建、修缮项目工程款2.5亿元,审减率达13.7%。此外,各级教育审计部门完成经济效益和专项审计项目共计78项,审计总金额达10.1亿元。通过一年的审计,不仅查出了问题资金,开源节流,同时也督促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依法落实各项教育经费投入,加强财务管理,从而提高教育投资效益。

  (张沛 本报记者 张晓嵘 殷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