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占林地问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2:19 北京晨报

  国家林业局责令严查十项目,叫停一公司并购百万亩林地

  据新华社北京2月7日电(记者 董峻)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7日说,国家林业局日前对全国各省区市及集团公司的203个县级单位2005年以来占用征用林地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结果及10项严重违法占用征用林地的项目予以通报。

  曹清尧说,本次占用征用林地检查结果表明,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违法占用征用林地的问题严重。违法侵占林地采石、采矿等行为在一些地方较为普遍。

  这10项严重违法占用征用林地的项目涉及:内蒙古自治区交通厅、安徽省六潜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和安徽省岳西县林业局、浙赣铁路电气化提速改造(江山段)指挥部、大兴安岭地区行署农业局、江西省萍乡市公路局、四川省木里县木里河大沙湾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辽宁省凤城市宝海金矿等20家采矿场、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公路局、四川省达成铁路扩能改造建设指挥部、江西省分宜县双林镇瓦屋村等5家石灰石矿场。国家林业局责令有关省区依法查处以上严重违法案件。

  曹清尧还介绍说,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拟在云南并购云南省开发投资公司所持云南云景林纸股份有限公司58%的国有股份,因该并购涉及100万亩国有林地和林木资产的转让,国家林业局日前致函云南省人民政府尽快责成停止这一大规模并购国有森林资源行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