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今年将建经适房10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3:05 红网

  红网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戴微佳)“长沙房价在全国40个重点城市中处于理性水平,土地增值税的开征也不会带动长沙房价的非理性上涨。”在昨日长沙市政府举行的关于构建新型城乡救助体系新闻发布会上,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副局长王世平表示,长沙市今年的房产开发将严格执行“9070”的标准,增加中小户型的供应量。

  王世平说,2006年我国房价整体涨幅为5.6%,在全国40个重点城市中处于一个相对理性水平。相对于房价,长沙市民住房消费模式的调整显得尤为重要,“有些市民一家三口住100多甚至200个平方米的房子有无必要。”他表示,长沙今年将严格执行9070的房产开发标准,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要占全市新审批新开工商品住房总面积的70%以上。

  2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开征30%-60%的土地增值税,这一举措是否会导致开发商抬高

房价?对此,王世平解释说,我国从1994年就开始征收1%-2%土地增值税,以此应对当时第一轮房地产开发热潮。这次政府对房地产商征收高额土地增值税,就是利用宏观调控手段缩减开发商的盈利空间,防止不法开发商囤积土地,抬高房价,造成房价泡沫。而且房价的涨跌主要受市场供求影响,因此,政府清算土地增值税不会抬高房价,但也不排除个别开发商借此哄抬房价。

  [新闻链接]

  廉租房建设面积要达20万平方米

  红网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 邓蓉 实习生 赵栋梁)我省今年

经济适用房要完成100万平方米以上的建设规模,廉租住房建设(筹集)面积要达20万平方米以上。昨日召开的全省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到解决低收入和最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上,为他们留一块地、留一片房,让他们“住得起、住得好”。

  目前,我省还有15.8万户存在住房困难的低保家庭,尚未享受廉租住房保障,现有保障率仅为9.3%,经济适用房“一房难求”现象在一些地区还很突出。省委、省政府要求各地严格按照财政部、建设部、国土资源部《关于切实落实城镇廉租住房保障资金的通知》规定,将土地出让净收益的一部分和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的主要部分,用于城镇廉租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并加大廉租住房资金监管力度。严格把好经济适用住房购房对象审查审批关和房屋销售价格关,主要供应低收入家庭,完善购房人退出机制。今年各市、县都要建立和完善廉租住房制度,保证廉租住房建设资金的落实,逐步扩大廉租住房保障覆盖面。有条件的地区可建设农民工集中居住公寓,让农民“能够进城,而且愿意留城”。

  

  投入2.6亿健全城乡

医疗保险制度

  红网2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戴微佳)昨天,长沙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汪娟表示,从今年秋季起长沙市将投入1.72亿元对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全免杂费和书本费;投入1.2亿元全面完善农村低保和提高城乡低保水平;投入2.6亿元建立健全城乡医疗保险制度;新增城镇就业8万人,切实解决城镇零就业家庭问题;投入3980万元完成农村五保户危房改造;投入1亿元完成100个社区的综合环境整治。此外,长沙市今年还将着力整合各类社会保障和救助资源,加快街道、乡、镇和村(社区)救助站建设。

稿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戴微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