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成为广西旅游最大客源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海二月七日电 (记者 杨强)二月六日至七日在此间召开的广西旅游工作会议传出消息,二○○六年,这个地处中国南方边陲的少数民族自治区,共接待东盟旅游者四十万人次,占外国入桂旅游者人数的百分之三十九点四。其中,与广西山水相连的越南,已成为这个壮族自治区最大旅游客源国。

  据广西自治区旅游局局长肖建刚介绍,二○○六年,广西入境旅游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入境旅游三大客源国越南、马来西亚和日本中,日本旅游者人数增幅最大,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一点六;越南旅游者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成为广西入境游的第一大客源国。

  来自广西自治区旅游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二○○六年,广西共接待海内外游客七千五百余万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达一百六十七万余人次,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四点八;全区累计实现旅游总收入三百六十六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点三。

  广西旅游局长肖建刚说,二○○六年,广西在接待入境旅游者人数、国际旅游(外汇)收入、国内游客人数、国内旅游收入及旅游总收入均创历史最佳水平。

  另外,肖建刚还表示,二○○七年,广西计划实现接待游客突破八千万人次,其中入境旅游者达到一百九十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四百二十一亿元人民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