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除夕夜将上演“别开生面的春节联欢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七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今日从铁道部获悉,铁路机构准备在除夕夜的十趟列车上,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联欢晚会”,届时将带给旅客一个欢乐祥和的除夕之夜之旅。

  这场春节联欢晚会,由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铁道部运输局、人民铁道报社联合举办,演出日期定在二月十七日。

  举办者介绍说,“列车春晚”的节目内容丰富,既有歌舞、小品、快板书、诗朗诵、现场书法表演,又有东北二人转、茶艺表演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节目,还有很多与旅客互动的节目。演出者是列车的工作人员和自愿表演的旅客;观众是乘坐当次列车的旅客。可以这么认为,“每个旅客既是主角又是观众。”

  据悉,举办列车春晚的十趟列车已经确定,分别是北京至乌鲁木齐的T69次、北京至昆明的T61次、至南宁的T5次、至广州的T15次和北京西至南昌的T167次、北京西至重庆的T9次、北京西至西安的Z19次、北京至南京西的T65次、北京至鞍山的2549次,武昌至深圳的T175次。

  正在筹备中的联欢活动是铁路部门举办的第二届列车春晚。目前《人民铁道》报和相关网站已经刊出了 “寻演员启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