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小红花”飞入非洲庆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二月七日电(黄霞)受国家文化部派遣,南京“小红花艺术团”于二月七日至二十三日赴南非、博茨瓦纳和毛里求斯三国进行访问演出,与包括华人、华侨在内的当地人民共庆春节。

  对广大生活在南非、博茨瓦纳和毛里求斯的华侨来说,最能代表中华民族色彩的节日就是春节。尽管在外国少了些过节气氛,但当地华人对中华传统节日热情不改,仍希望通过各种活动,重温张灯结彩的热闹春节,追寻那份难忘的乡情。

  为此,随着中国新年临近,轰动大江南北的“小红花艺术团”一行三十人前往三国进行访问演出,希望把中华民族的春节文化融入到当地文化中。通过充满欢乐的活动,在侨界与当地建立更多交流桥梁,让更多当地人民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对中华文化产生浓厚兴趣,增进华人与当地民众的友谊。据悉,“小红花艺术团”是二○○六年底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后,国家派出的第一个访非艺术团。此行也是该团成立以来第一次走进南部非洲。

  南京小红花艺术团始创于五十年代,是六朝古都厚重文艺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美国、法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都留下了“小红花”孩子们的童趣舞姿和清纯歌声,掀起阵阵“小红花”热。热情的外国朋友称赞他们是“了不起的天才小艺术家”、是“可爱的萝卜头文化大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