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花卉行情接连看涨 情人节未到玫瑰价先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二月七日电 (甘娜)“二十多元一扎的玫瑰不算贵了,一个星期后再来买,肯定要翻一番了。”在昆明市中心的一个花店里,老板拿着一扎红玫瑰说。在这个面积不大的花店里,数十种花卉都因为即将到来的情人节和春节,行情接连看涨。

  记者今天来到昆明市中心最主要的鲜花市场——尚义街花市,放眼望去,满眼的玫瑰竞相开放,朵朵百合娇艳欲滴,美丽的鲜花已把这里装点成爱意的海洋,让人提前感受到了情人节浓浓的浪漫气息。在这里做了十年鲜花生意的庞敏告诉记者,由于一年当中的两个鲜花热卖期——情人节和春节碰到了一块,大部分鲜花的价格出现了不同程度上涨,而且随着这两个节日的临近,涨价还将继续,这种状况可能将一直持续到春节后。

  在花市,记者了解到,与三天前相比,每扎二十支的玫瑰零售价从人民币十元涨至二十二到二十六元;每扎二十支的康乃馨零售价从十元涨至十二至十五元;每扎十支的百合零售价从五六十元涨到了六七十元。此外,从二月五日开始,昆明斗南花市的批发价也出现了大幅度上调,每扎二十支的玫瑰已经从六至九元涨到二十至二十五元;其余的百合、天堂鸟、康乃馨、富贵鸟等高档花卉的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

  作为中国最主要的鲜切花产地,云南鲜切花产量自一九九四年开始,一直位居中国第一位。目前云南花卉出口的主要品种有康乃馨、满天星、情人草、玫瑰、百合、蝴蝶兰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