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小阳春突降申城商家换季忙 春装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二月七日电题:小阳春突降 申城商家换季忙

  中新社记者陈静

  十六度、十七度、二十摄氏度——突如其来的浓浓春意让人们有了春天的错觉,也给众多商家创造了商机,新品春装、冷饮等都开始提前出货。

  绚烂春装隆重出场

  天气突然变暖,时尚人士纷纷脱去厚重的冬装,尽显窈窕身姿,有的年轻女孩甚至穿上了毛线短袖。一时间,街头充满春的气息。

  商场里,新品春装悄然开始热卖。部分品牌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甚至开始举行起新品春装特卖会。目前商场内大部分品牌的新品春装都在陆续上市,有部分品牌如ZARA等店内的冬装已经“让位”,春装在店里占据了主要位置。

  不过,由于天气突然变热,各大专柜仍然冬装与春装“并存”。业内人士预计,春节之后,各大服饰品牌将大规模换季。

  冷饮销量猛增三成

  小阳春突降,街头暖意融融,最新统计显示,冷饮销量猛增三成。南京路上的冷饮柜台,热得满头是汗的市民排起了队。商家抓住时机在南京路步行街上搭起了露天冷饮销售摊,生意兴隆。路边的便利店,刚到中午隔壁中学的孩子们便蜂拥而至,不一会儿冰柜里的冷饮明显减少。

  在南京路步行街上,前几天还备受“冷遇”的露天座位上已坐满了休息的游客;公园里湖边的长椅也难见空位,三三两两的人们沐浴艳阳的同时,也享受着湖光。

  沪上各大食品店和超市则忙着应对天气变化所带来的保鲜问题。有的食品公司不得不临时加强冷冻设备和装置。有的超市还根据天气变化调整食品结构,并加强对冷柜等设备的维护和清洁。

  健身房人气开始回暖

  在外企业工作的徐小姐夫妇这两天一下班就钻进健身房,不练个大汗淋漓决不罢休。她告诉记者,这两天天气暖和,她的很多同事都按捺不住,不再“蛰伏”,纷纷出来感受春光。

  据悉,在一些白领论坛上,呼朋唤友同去健身成为不少网站的热门帖子。原来下班后顶着寒风径直回家的上班族们也活跃起来。沪上一健身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天,前来活动的年轻人明显增多,健身房开始热闹起来。

  因为突然回暖,很多人还没完全适应,业内人士表示,春节后健身族肯定会逐渐增多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