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书记:工作出问题不能捂别人嘴巴不让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07:26 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委书记:工作出问题不能捂别人嘴巴不让说

  中央批准:朱小丹任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男,1953年1月生,浙江温州人,汉族,1971年8月参加工作,1975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中央党校研究生院经济管理专业)。图为2005年5月26日,时任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小丹(右)在肇庆市德庆“生态文明村”视察时称,当地的“生态文明村”,为广东建设新农村,为广大农民办实事作出了表率。中新社发 黄耀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7日下午举行的广州地区新闻媒体座谈会上,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说,广州市委、市政府欢迎、支持并自觉接受正确的舆论监督。他表示,能否自觉接受监督,是对领导干部是否出于公心、是否一心为民的检验。

  朱小丹说,舆论监督首先可以让领导干部更多地听到来自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呼声,有助于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们各项工作的真实进展状况如何,存在什么问题,老百姓对这些问题有什么反映,领导干部通过舆论监督可以更好地了解这些东西。一旦出于公心,就不会遮掩矛盾。

  他说:“如果自己工作出了问题,却捂着别人嘴巴不让说,只能归结为私心作怪。因此,我们能不能自觉接受舆论监督,是对我们是否出于公心、从善如流的检验。”朱小丹认为,好的舆论监督既包括批评,也包括建议。我们的事情做得不对,老百姓有怎样的想法、希望如何改进,媒体把这些东西反映出来并且积极为我们出主意,这对我们的工作是一种推动。

  他说:“总而言之,加强舆论监督,可以使我们不至于盲目、不至于懈怠、不至于失职。所以我们是支持舆论监督的。”

  朱小丹承诺,广州市有关部门对待新闻媒体,一定不会搞不公平待遇。广州还要大力加强新闻发布制度。他说:“将来对新闻工作水平和质量的检验标准,在于能否实现第一时间的权威信息披露。不能等互联网上炒得铺天盖地了,我们才来进行引导。”

  朱小丹同时表示,舆论监督必须坚持正确导向,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坚持主观动机和社会效果的高度统一:“舆论监督要坚持有利于党的方针政策落实,有利于帮助党委和政府改进工作,有利于增强群众的信心,有利于实现社会的稳定的原则。” (记者王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