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救女 葬身火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0: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妈妈救女葬身火海
中年男子知道自己妻子被烧死后,情绪很激动。

  实习生曹景荣 摄本报讯 (记者刘文亮 实习生汪颖)昨日,时近正午,在番禺市桥横江村南庄码头的露天沙石工地旁,一排简陋的窝棚屋内,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夺去了一位年轻母亲的性命。然而,让众人感到可贵的是,这位而立之年的母亲,着火后并没有忙于偷生,而是将老公叫醒、把孩子抱到安全地带,只身一人再入火场抢救财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年轻母亲伴着屋内1万多元的积蓄,一同葬身火海。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在番禺市桥横江村南庄码头的一处露天沙石工地旁,一排简陋的窝棚屋起火,一名年轻母亲不幸葬身屋内。初步怀疑为屋内煤气罐漏气导致起火的。

  现场外,目睹整个救火过程的阿华向记者讲述了起火的现场,“听说起火后,我来到现场后看到一个中年男子坐在地上大哭大叫的,说自己的老婆和女儿还在屋子里,情绪十分激动。男子试图往火场里冲,被在场的工友死死拉住。”一辆消防车很快来到现场,5分钟后火就被扑灭了。

  “火灭后我们还发现了一具已经烧焦的尸体,被烧得惨不忍睹啊!”阿华回忆起事发时的惨状。

  记者到番禺区殡仪馆确认了死者为一邓姓(音)的年轻女子。“有人说,他老婆当时看到房屋起火,马上叫醒了正在睡觉的丈夫,而自己就抱起孩子跑到后一排房子里(安全地带)放下。”然后,妻子竟再次跑回火势凶猛的屋中。“她是进去拿钱,好像有1万多元呢,可能是准备回家过年的积蓄来的。” 阿华说。(线索提供:王先生,奖金100 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