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全国801名民警被停职 461人被关禁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08 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督察委员会2007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2月7日下午在公安部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公安部警务督察局《关于全国公安机关警务督察2006年工作情况与2007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公安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祝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祝春林在讲话中要求,今年,各级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要紧紧围绕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树立和谐督察理念,为构建和谐警营、和谐社会发挥职能作用。要履行好抓落实的天职,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和重大警务部署开展监督检查。要注重更新监督理念,注意防止重查处违法违纪行为,轻抓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服务水平监督的倾向,配合行政管理部门把以管控为中心的工作思路转移到以服务为中心的工作思路中。要狠抓保障工作,做好从优待警,深入开展维权工作,督促各级公安机关在“三基”工程建设中既要抓软件工作,又要抓硬件建设。要以执法过程的现场督察为切入点,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要提高省一级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的督察质量,处理好抓监督与抓服务的辩证关系,注重督察质量和督察效果。要明确政治责任,围绕党的十七大召开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两件大事,超前谋划督察工作。公安部督察委员会要切实履行好对全国公安机关警务督察工作的领导职责。

  据了解,2006年,全国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共开展现场督察44万次,受理核查检举控告7.9万件,发现查纠各类问题9.9万件,提出督察建议2.8万条,发督察通知书、建议书、决定书9752份,责令执行4720件,撤销或变更公安机关错误决定、命令216件,决定对801名违纪民警停止执行职务、对461名违纪民警采取禁闭措施,移送纪检监察、政工部门处理违纪民警776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法民警99名。(任文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