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确诊133人为登革热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21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2月7日电(记者赵晖)秘鲁卫生部7日宣布,秘鲁拉利伯塔德省首府特鲁希略市暴发登革热,已有133人被确诊,其中1人死于出血登革热。

  分析人士指出,秘鲁目前正处于雨季,部分地区还发生了水灾,这可能是造成登革热病毒传播的重要原因。当地卫生部门已紧急行动,在疫区的4500余所住宅喷洒灭蚊药剂,清除卫生死角,并建立多处临时卫生站,提供免费医疗咨询和服务。

  拉利伯塔德省卫生局长亨利·雷瓦萨指出,特鲁希略市部分地区没有自来水供应,因此当地居民有蓄水的习惯,这有利于蚊子的生存和繁殖。他敦促民众定期开展清洁和消毒工作,以消除蚊子的孳生地。

  另据秘鲁媒体报道,秘鲁洛雷托省的尤里马瓜斯市最近也发现48名登革热患者,其中10人病情严重。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高烧、头痛和关节痛。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极高。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