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司机为防抢劫在乘客座位下面安装“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2:49 中国新闻网

  最近,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一些出租车司机为了防止发生恶性事件,在乘客的座位下面安装了电网,一旦遇到险情,出租车司机只要打开开关,欲行歹意的乘客就会被电流击中动弹不得。

  在呼和浩特市一家专门代理出租车防劫保护器的装具行,经营者给记者展示了这套出租车防劫保护器的工作原理,就是给副驾驶和后排座位装两个布满电路的垫子,并与汽车的电瓶相连接。出租车司机如果遇到歹徒,打开开关,步满电路的垫子可瞬间放出高压电,歹徒立刻就会被击倒动弹不得。同时,出租车还会发出报警铃声。

  经营者介绍称,第一档是5万伏的高压,可以把他当时控制住,你可以逃生,如果是第二档的话,可以直接把他击倒,是10万伏的电压。

  经营者还出具了公安部和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的检验合格证,以及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发放的经营许可证。现在呼和浩特地区已经有五六十辆出租安装了这套装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