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代会闭幕 欧广源当选常委会副主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3:25 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人代会闭幕欧广源当选常委会副主任(图)

  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现场

  

广东省人代会闭幕欧广源当选常委会副主任(图)

  欧广源

  今天(8日)上午,广东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广州闭幕。

  今天上午,省十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省政府礼堂举行。大会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主席团常务主席钟启权主持。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黄丽满、钟启权、游宁丰、李兰芳、李近维、汤维英、王宁生、黄伟鸿、陈坚、林惠俗。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政协主席陈绍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欧广源、刘玉浦、蔡东士、朱明国、钟阳胜、黄龙云、李鸿忠、胡泽君、梁国聚、朱小丹、肖志恒、辛荣国、林雄、汤炳权、李容根、谢强华、雷于蓝、佟星、林木声、许德立、罗富和、李统书;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有关专委会负责同志卢瑞华、张帼英、郭荣昌;省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吕伯涛;广州、深圳市负责同志张广宁、许宗衡;驻粤部队有关领导同志吕德松、蔡多文、刘邦成、孙方敏、朱凤云;地方的老同志林若、朱森林、卢钟鹤、谢颂凯、程誌青、佀志广等,部队的老同志林少玉、黄志忠、俞林森、杜吉昭;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东省200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0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及关于废止《广东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条例》的决定。

  会议选举欧广源为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波、李焕新、杨文轩、曹南才、梁灿盛(按姓名笔画为序)为省十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通过梁灿盛为省十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司徒绍为省十届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

  相关链接

  欧广源简历

  欧广源,男,1948年2月生,广东顺德人,汉族,1974年5月参加工作,1969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省委党校大专(省委党校党政干部函授大专班)。现任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1967年后,在顺德县陈村公社务农,任大队党支部副书记;1974年后,历任顺德县陈村公社革委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书记,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书记;1989年后,任佛山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副书记;1992年后,任佛山市委书记;1993年后,任省委常委、副省长;2001年后,任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2002年后,任省委副书记;2007年2月,任省委副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

  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四、十五、十六大代表,第七、八、九届省委委员。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