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大陆繁殖的第一只小考拉走出妈妈腹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0:23 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大陆繁殖的第一只小考拉走出妈妈腹袋(图)

  从澳洲远到而来半年多的树熊(考拉)在广州香江野生动物世界产下三胎四只树熊,其中可可(ROBYN)产下的中国大陆第一只小树熊(考拉)2月8日走出腹袋,第一次与广大游客见面。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广州二月八日电 (记者 陈国华)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从澳洲远道而来的树熊(考拉)也感受到了春的脚步。七日,在广州繁育出的第一只小树熊因春的气息而耐不住“寂寞”,走出了妈妈的腹袋,让广州人见识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八日,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向新闻界发布了这一消息,动物学博士董贵信称,小树熊从母亲腹袋中全身而出,代表着中国大陆真正成功地繁殖出第一只小树熊。

  据了解,作为中国大陆第一也是唯一的考拉之家,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在去年四月引进六只考拉后不足半年间,先后产下了三胎四只小树熊。在漫长的半年腹袋孕育后,第一只在去年八月十五日产下的小树熊,终于走出了育儿袋。

  据专家介绍,这只快半岁的雄性小树熊现在只是不时地会走出母亲的腹袋,但真正完全脱离母亲腹袋还需一到两个月,那时小树熊越长越大,就不能回到那个温暖的小窝了。到八个月时,开始爬到母考拉的背部生活,但还需要继续采食母亲的乳汁,直到一周岁才断奶,开始真正的独立生活。

  据工作人员介绍,七日下午一点至三点左右,小树熊就开始时不时地将头探出,博得了游客的阵阵称奇。当然,第一次探头的小家伙还有些害羞,一会儿就将头又缩回。刚出来的小树熊很快就调皮起来,坐于母亲的腹中,不时将头伸长和母亲亲嘴,落落大方,着实可爱。

  小家伙的父亲笨笨,憨态可掬,反应慢,常常会做“傻事”;母亲可可,因为身材娇小,最爱别人抱它,十分活跃,小树熊的性格应似母亲好动,所以才会第一次出来就如此活泼好动。

  记者八日下午到考拉馆探营,但在近两个小时内,小考拉只是偶尔伸出了“小手”,也许是到了午睡时间,他正在享受美好的午睡时光。

  董贵信说,在有第一胎小树熊繁育经验的基础上,在香江出世的第二胎小树熊,第三胎(双胞胎)肯定也会更加顺利地走出腹袋。春节过后,第二只中国产小树熊应也会与市民见面,千分之一概率下的双胞胎将于“五一”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