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龙”高速(龙丽高速和丽龙高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4:12 今日早报

  两条高速全长222.3公里,分为龙游至丽水段、丽水至龙泉段。龙丽高速起点位于杭金衢高速龙游吕塘角,因此,从杭金衢可从龙游吕塘角枢纽直接进入龙丽高速;杭新景高速与龙丽高速也于吕塘角对接,如是从杭州方向过来的车,走杭新景龙游支线,过了龙游北出口,继续往前,即到吕塘角枢纽,直接进入龙丽高速。

  两龙高速从龙游起点开始,依次经过遂昌、松阳、丽水、云和,到龙泉止。一路过去,绿树、村庄、湖水不断。两龙高速上共有3个服务区,分别是龙游南与灵溪之间的灵溪服务区、松阳古市与西屏间的松阳服务区、云和石塘与云和间的云和服务区。基本每50公里即有一个服务区。从丽水到龙泉之间服务区相对少了些,因而进入丽龙高速前一定要事先作好准备。

  限速:高速隧道、桥梁、陡坡特别多,因此,整条两龙高速,除了起点处龙游吕塘角到龙游南间限速100公里外,其余路段全部限速80公里

  注意:由于丽龙高速莲都区段尚未建成,现在,如果走两龙高速欲到丽水市区,只能从石塘或象溪下。龙游南到象溪的高速公路收费为50元,象溪到龙泉55元。龙泉塔石出口单向通道。即从丽水过来,可以在此出口下,而从龙泉方向过来的车,就没有这个出口了;从塔石上来的车,也只能往丽水方向走,而不能往龙泉方向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