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ITA公主争奇斗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6: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LOLITA公主争奇斗艳
小“洛丽塔”公主和可爱的公仔一起表演舞台剧。王子恒 摄“2007广州飞扬动漫游戏嘉年华”昨日开锣

  本报讯 (记者廖靖文)COSPLAY比拼、LOLITA公主选拔、最新动漫游戏体验……由广州市新闻出版和广播电视局、广州电台青少年广播(FM88)联合举办的“2007广州飞扬动漫游戏嘉年华”昨日起至11日在地王广场举行,开幕当天就吸引4000名青少年捧场,其中不乏年轻白领。

  COSPLAY扮演者和LOLITA(洛丽塔)公主是嘉年华现场最受关注的明星,正在读初二的小宫以一身乡村风格的LOLITA打扮吸引了很多眼睛和镜头。小宫说,“这身服装只花了230元,不仅可以参赛,平时也可以穿,越来越生活化的LOLITA会吸引更多人加入。”据工作人员曾先生介绍,有20多队COSPLAY和60多位LOLITA公主参加此次比赛,并继续接受现场报名,与以往单纯学生哥参赛不同的是,此次嘉年华吸引了不少白领参赛,主办方为此特地将比赛时间改到周末。

  除了COSPLAY、LOLITA公主选拔大赛、动漫歌曲大赛外,此次嘉年华还设有让动漫迷与动漫大师亲密接触的签名会、第三届金龙奖获奖作品展示、游戏展示互动、原创社团展示等环节,特别设立的“动漫游戏体验区”则将动漫与游戏相结合,通过游戏比拼、动漫寻宝、影音观摩等游戏,让动漫迷大饱眼福的同时,可以亲身体验新鲜好玩的动漫游戏。

  从化动漫产业园近期动工

  又讯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张笛)一个囊括环球动漫影城、网络游戏体验中心和动漫学院、青少年教育基地等配套的动漫产业园将在从化崛起。该产业园投资约20亿元,从化将以此为契机,打造一个国内重要的动漫原创和生产加工中心。这是记者昨日从从化市动漫产业研讨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从化动漫产业园是广州一家动漫公司投资兴建的,园区选址在从化市太平镇元洲岗,建设规模约150万平方米,投资规模约为20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达到20亿~25亿元。目前该项目的立项申报、规划和设计已经完成,将争取在近期动工建设。整个园区划分为原创动漫区、中心商务区、国际动漫区、动漫学院、环球动漫影城、青少年教育基地和生活配套区七大功能区,分三期五年建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