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接受短暂推迟 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8:14 法制日报

  据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7日电 记者连国辉 王海昉 欧盟负责共同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7日在科索沃首府普里什蒂纳表示,如果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的最后一轮谈判推迟一周左右举行,欧盟是可以接受的。

  据塞尔维亚塔纽格通讯社报道,索拉纳当天与科索沃临时自治政府领导人和科索沃谈判小组举行会谈后表示,希望塞尔维亚方面能够利用推迟的时间尽快组成新议会和新政府,并授权塞尔维亚的谈判小组继续进行谈判。

  联合国负责科索沃未来地位谈判的特使阿赫蒂萨里于本月2日分别向塞尔维亚和科索沃的领导人提交了科索沃未来地位解决方案的草案,并邀请双方于本月1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就该方案进行最后的谈判。科索沃方面对该方案表示欢迎,而塞尔维亚各界普遍反对这一可能最终导致科索沃独立的方案。塞尔维亚政府还指出,在今年1月21日议会选举之后,没有新政府的授权,没有哪个政府官员能够合法地代表塞尔维亚出席维也纳的谈判。塞尔维亚总统塔迪奇上周与塞各议会政党就组成新政府进行了多次磋商,但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