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委前日进行春运检查发现——高速公路未见严重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通讯员/交通宣)一到黄金周出行高峰,高速公路出入口经常排车龙。今年春运,广州地区各高速公路出入口能否走得畅顺?广州市交委前日在检查中发现,春运开始至今,各高速公路及收费站均保持交通畅通,尚未出现严重堵车现象。各收费站均已执行对外省籍营运客车减收路桥通行费的规定。

  为确保今年春运期间广州地区各高速公路、国道、省际干道出入口畅顺,市交委于前日对广州市北环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广州段、华南快速干线、街北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西二环高速公路等高速公路各主要出入口路段的通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广州地区各

高速公路运营单位均能严格执行省、市的有关规定,提前制定了各项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增派收费人员值班,并重点对交通压力较大的进出口(收费站)提前进行了全面整治,更新检测设备、开通所有收费通道、加强管理措施。

  据悉,主要收费站均已在原有收费车道基础上增建复式收费亭,实现一道多亭同时收费放行;太和、沙贝、广氮、火村和小塘等收费站配备了便携式或移动式收费机,并根据车流高峰的方向调整临时道口,有效提高了车辆通行能力,切实改善了交通瓶颈路段的交通状况。

  市交委表示,今年2月3日春运开始以来,各高速公路路段及收费站均保持交通畅通,尚未出现严重堵车现象。另外,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均严格执行对外省籍营运客车减收路桥通行费的规定,受到了广大运输企业和车主的好评。

  相关

  春运客运秩序好于去年

  24小时执勤监控“两站一场”

  本报讯(记者/陈洁娜通讯员/交通宣)广州地区道路春运指挥部昨日表示,今年春运以来,广州地区的客运秩序好于去年。有关部门重点打击“黑站点、黑票点”等重大违章行为,并在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等广州出城关口严查过往客运班车,严禁

超载车辆出城。

  据悉,今年春运启动后,有关部门实施24小时执勤制度,严密监控“两站一场”及各主枢纽客运站场客运秩序。运管、公安、交警再度联手,组建了联合执勤队,重点打击全市范围内的“黑站点、黑票点”等重大违章行为。仅春运首日,联合执勤队就查处无牌无证客车5辆。2月3日至2月7日,共查处各类违章250宗。其中公路客运违章113宗(含过境班车违章)、

出租车违章136宗。

  运管、公安交警联合在京珠高速太和收费站等广州出城关口严查过往客运班车,严禁超载车辆出城。并充分利用视频电子监控系统,严密监控全市客运、出租市场秩序,以确保“今年春运好于去年”工作目标的实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