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官员:国务院已明确长假制度继续坚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1:06 扬子晚报

  

旅游局官员:国务院已明确长假制度继续坚持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

  全国假日办执行主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介绍称,国务院已明确,目前长假制度继续坚持。黄金周制度坚持一天,就要做好一天的黄金周假日协调工作,为中外游客的顺利出游和中国旅游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作好保障。

  据国家旅游局消息,2007年春节黄金周即将来临,为确保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丰富多彩、安全有序的春节黄金周,2月7日,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联络员会议在国家旅游局召开。

  在谈到2007年黄金周工作的总体思路时,顾朝曦指出,国务院已明确,目前长假制度继续坚持,部际协调会议各成员单位就要一如既往地重视长假旅游工作,发挥好假日协调机构的作用,努力做好政府公共服务,加强引导,进一步缓解长假期间结构性供需矛盾,繁荣假日经济,促进社会和谐。

  顾朝曦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协调,提高合作水平,继续充分履行各自职责,克服疲劳厌战情绪,保障黄金周长假旅游的和谐环境。国家旅游局要在趋势预测的基础上,对假日旅游进行深入的研究分析,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为广大旅游者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顾朝曦强调,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是部际协调会议机制确立以来的第十九个黄金周,各成员单位在过去十八个黄金周的合作中,已经形成了较为成熟的工作格局,全国假日管理工作已经形成了由“被动抢险”到“主动调控”的转变。各部门要保持良好传统,严防松懈情绪。黄金周制度坚持一天,我们就要做好一天的黄金周假日协调工作,为中外游客的顺利出游和中国旅游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作好保障。

爱问(iAsk.com)